我爱龙崽

因你而在(01)

ota:

一个面临考试就无比勤奋的我。
是这样的,复习的时候摸鱼去写八字不合,写八字不合的时候又摸鱼去写那篇室友/写手,写了会儿又摸鱼换了个设定重新开了一个文档,最后有了这篇,所以还是没有更八字不合,希望你们不要打我哈哈哈哈
下一更就更八字不合啦


以及说实话我不知道这篇有没有后续……所以大家跳坑谨慎………(。)


       
      
当红演员×耽美作者
不上升真人,OOC我的。
       
       
因你而在(01)
      
      
看着男主角签约合同上龙飞凤舞的“樊振东”三个字签名,王辉觉得大概是在做梦,不然就是天上掉下个巨大的馅饼砸中了自己。


如果说辛辛苦苦终于把大神级耽美写手“将雨”老师的经典作品《给你宇宙》影视版权买到了手算是个天大的好消息,那刚刚发生的一切简直就是梦幻了。
     
     
将雨是个很有名的耽美写手,因为出色的文笔和巧妙的剧情,坐拥很多读者粉丝。少见的是位男性作者,不过没人见过他长什么样,从来不参加签售会,也非常非常不爱发微博,颇为神秘高冷。而他的作品《给你宇宙》又是很多读者心中的白月光,于是这部小说要被拍成网剧的消息一被放出来,在网上就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给你宇宙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要啊我拒绝!!!!”
“我这么高冷的将雨太太也终于下海了?为什么啊?!!!网剧啊!不要!!!”
“你们不要那么悲观吧,谁说就一定会毁原著,导演是王辉诶。而且卖都卖出去了有什么办法,就希望我们雨能多拿点小钱钱!”
“网剧啊朋友!!对演员能抱什么希望啊!!唉TAT”
“…我就等等看攻和受的演员吧……演技我就不奢望了,至少脸得看得过去吧……”


与此同时,和自己微博下热闹的画风截然不同,周雨此时的心情可谓轻松加愉快,他懒洋洋的躺在沙发上喝着奶茶翻着手机。


看到说他高冷的评论周雨差点一口水喷了出来,这好像实在是跟他没有一丁点儿关系,不发微博的原因真的纯粹就是因为觉得没什么好发的所以懒得发而已。至于问他为什么卖版权的,周雨有点无语,生活这么现实,当然是为了吃饭为了赚钱啦。


不过说是这么说,周雨真的算是对自己作品十分负责了,否则也不会这么久了才只卖了一部作品。王辉导演的作品他仔细看过,觉得并不粗制滥造,他是在用心拍,质量也不错,所以思考了很久才同意把《给你宇宙》的版权卖出去,并且约定好他作为作者可以全程参与,以及不能改动太多云云。至于主角人选,反正他也不了解这圈子,就交给王辉去选了。


消息发出来之后王辉和其他工作人员就开始着手选角。他之前做过一两个网剧口碑评价都很不错,算是小有名气,但毕竟是网剧,而且是耽美题材,所以娱乐圈的演员就算是八线的基本上也没法考虑,一般就是从完全没名气的新人里选。


而王辉的演员的要求又不低,这就很有难度了,忙活了很久也只是勉强敲定了受的演员,是一个叫江晚的新人,刚从电影学院毕业,而对于攻的演员,王辉面试了一堆人就没一个满意的,迟迟不愿意敲定,头疼的不行。
      
      
接到自称是樊振东经纪人电话的时候,王辉一开始都觉得自己是碰上骗子了,而在确定了身份之后,樊振东经纪人陈薇说出希望他考虑一下由樊振东来出演《给你宇宙》的主角时,王辉觉得自己可能是耳朵出了毛病。


连八线演员都不敢考虑,就更别提樊振东这种娱乐圈当红炸子鸡了。不仅人红粉丝多,和很多当红小生不同,樊振东口碑也好,演技出众,年仅二十岁,但几乎所有人都默认了他就是下一个影帝,当然也就完全不缺资源了。虽然王辉很中意樊振东的外表和演技,而且他这年纪来演这样一部校园剧的主角简直正好。所以王辉想破了头都想不出来樊振东主动来联系想演一部耽美网剧的原因。


而王辉的沉默被当做了犹豫,电话那头变成了一个好听温和的男声,“王导你好,我是樊振东。”


大牌出演,最可怕的是这个大牌不仅是主动送上门的,而且还愿意带、资、进、组!


是这样的,从接完电话到见面到签完合同,王辉都保持着怀疑且不可置信的态度,毕竟这种情况真的是从来没有过的。樊振东倒是表现的很不犹豫,但王辉还是有点为难,委婉表达了一下因为是小成本制作,剧组经费有限,所以片酬嘛……


樊振东听了爽快的摆摆手,表示这不是问题,不用特殊对待,跟另一位演员一样的待遇就可以,毕竟自己看中的是剧本,另外除此之外,自己还愿意作为投资人,投一笔钱进来。


王辉最后终于憋不住,脑子里脑补了一大出戏,难得八卦,委婉的问樊振东认不认识江晚,没想到樊振东一脸茫然,“江晚是谁……?”


又联想到之前见到的作者将雨本人,有点惊讶于他出色的颜值,“那将雨呢?你们认识吗?”


樊振东这回没那么茫然了,咳了一声笑着摇头,“他不认识我。”


哦…原来并没有不可言说的关系,王辉十分迷茫,难道真是自己中彩票了?


十分了解自家老大表情的经纪人陈薇和助理林瑶在旁边忍了半天才没翻白眼,不就提到将雨的名字,你这如此娇羞的表情是怎么回事啊!
     
     
和王辉一样同样不敢置信的还有之前的陈薇,直到出发之前她都忍不住再跟樊振东确定,“你确定要接这部戏?小成本网剧暂且不说,而且是现在还不算所有人接受的同性题材,而且片酬也低的可怜……反正对你根本没什么好处!”


“偶尔挑战一下自己,而且你也认可这是部不错的戏啊,”樊振东笑眯眯的点头,“再说了,他的第一部影视化作品,我不得全力支持啊。”


“最后才是重点吧,”陈薇翻个白眼,“可人都不认识你。”


“东哥,你知道你这叫什么吗?”林瑶凑过去感叹,“俗称的——脑残粉,不过是巨高级的那种。”


樊振东也不恼,点头跟她开玩笑,“这么累死累活的努力不就为了今天吗?”


“不过昨天我随便看了眼《给你宇宙》,然后就无法自拔不小心通宵了!啊啊啊啊是真的好看啊!我一口气把将雨的其他小说全下完了,我也快沦陷了!”


樊振东一脸跟夸自己一样的骄傲扬眉,“那必须的,”看了眼林瑶又蹙眉,孩子护食一般的,“沦陷什么?”


“……放心吧我不会跟你抢他的,我全力支持你!”林瑶给他做出个加油的手势,最后还是忍不住小声吐槽,“再说了,我是个实打实的颜控,才不会像东哥你这样人都不知道长啥样就喜欢人家,你看将雨他从来都不爆照,肯定长得……”


樊振东撇了她一眼,林瑶立马识相的闭了嘴。樊振东十分嫌弃的开口,“你怎么那么肤浅,内在美懂不懂。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陈薇十分赞同林瑶,“我也是说,人家都是看着看着爱上了作品,你怎么就看着看着爱上人了呢。”
      
      
周雨接到王辉电话的时候,嘴里的一口水全喷了出来,“你说攻谁演?!”


王辉欣慰,觉得自己的反应并不丢脸了,故作淡定的开口,“樊振东。”


周雨脸上表情十分丰富,“……那个樊振东?”


“你想的跟我想的一样的话,应该就是他。”


周雨惊讶的半天说不出话来,最后憋出一句,“那啥,樊振东是不是跟我们另一个主演,那个小演员——江晚是吧,他俩是不是有一腿啊?”


……将雨大大,你粉丝知道你这么八卦吗。


“他说他不认识江晚,说不定他是因为你呢?”


周雨内心毫无波动,“你信吗?”


王辉想了想,默默换了个话题,扔出了另一个重磅炸弹,“而且樊振东还投了一笔钱进来,”王辉压低声音说了个数字,“我们有钱了!”


“卧槽。”


周雨表面上,心里,都只剩下这一句话。
     
     
最后剧组安排由周雨微博亲自来发这个重磅消息。


周雨先是关注了樊振东,然后把工作人员发给他的微博模板复制上去,想了想自己又加了三个心的表情。


「将雨:《给你宇宙》的另一位主演终于敲定啦!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样期待呢?看到主演名字,所有的等待都觉得值得了吧!
@樊振东  [心][心][心]
给你宇宙,欢迎到来!」
      
接到消息的樊振东几乎是秒转的。


「樊振东V:很荣幸能参演将雨老师的作品!给你宇宙,因你而在[心][心][心]」


发完之后,樊振东拿着手机看着艾特了自己的将雨,看着将雨的那三个小心心,看着自己终于从悄悄关注里变成光明正大的关注将雨,看着因为将雨也关注了自己之后的互相关注,在床上翻滚了无数圈。


理所当然的,这是一个不平静的夜晚。


短短几分钟这条微博就上了万转,基本上都是无数个啊啊啊和卧槽的感叹,紧接着就上了微博热搜。


“我眼睛花了???攻是小胖演????”
“为什么要接这个剧??公司吃屎的吗???”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妈呀!!!!!樊振东啊朋友们!!突然期待了起来!!”
“因你而在啊啊啊东哥太宠粉了吧撩死了!!”
“我的次元壁啊!!将雨老师和小樊哥哥!!!!”
“我日啊这是我有史以来最满意的选角了!!给给你宇宙剧组跪下!!!!打钱!!”
……
       
      
进剧组的那一天。


工作组先安排了大家一起吃顿饭,也好认识认识熟悉一下。


林瑶看着精心打扮的樊振东,觉得他在镜子前站了得快有半小时了,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东哥,你今天真的很帅了。”


樊振东没看他,皱着眉摸自己头发,“你觉得我要不要打点发胶?”


“你头发一点,一点点都不乱。”


去酒店的路上,樊振东坐在车里低着头玩手机,仔细一看就能发现他只是在毫无意义的循环着打开又退出的动作。


“……东哥你进XX剧组的时候都没这么紧张,那淡定劲哪去了?”


XX剧组是有着巨牛逼的导演,巨牛逼的演员,巨牛逼的投资的一个剧,但那时候作为资历最浅的年轻演员,樊振东仍然淡然处之,不卑不亢,表现出了超乎年龄的淡定。


哪像今天!


“你什么时候见胖儿去跟圈里人吃饭打扮的那么用心过了?不知道的以为去相亲呢。”


樊振东撇撇嘴,不搭理她们。


“别说,从某种意义上还真是相亲,”林瑶转头看樊振东,“东哥,你说如果待会儿见到将雨,见光死怎么办?比如你发现他其实是个十七八岁的小屁孩?五六十岁的秃顶老头?”


“……快闭嘴吧。”


不过她没说错的是,樊振东还真有一种,自己是去相亲的感觉。
      
      
tbc
     
我,一个大写的起名废,《给你宇宙》里的主角名字懒得起干脆不写了哈哈哈哈就用攻和受代替好了233

评论

热度(171)